close

阿甘正傳FORREST GUMP

 

forrest_gump__quotes_wallpaper  

讓人一再回味的老片子

是筆者年輕時很愛看的片子之一

距今應該有十幾年了吧

或許超過十幾年....

我老是記得裡面的一句經典台詞

我媽媽說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

你從不知道你會拿到哪一顆

 

如果是這樣,筆者的巧克力也算是

 多種口味,也算精彩~~~

 

forrest-gump

主演這部電影的男主角是

湯姆漢克斯

是我最愛的男演員之一

之前只要有他的片子

我一定去看

他的片子是品質保證

他主演的每部片子

都有某種意義的存在

Anyway

看完這部片子

你會覺得

人可以很簡單的去選擇

只要不要把人生想得太複雜

影評裡面通常都會著重於男主角

的故事。

但是在電影裡面,我覺得阿甘

的媽媽也是個不同於凡人的

媽媽她為了使阿甘能夠上學

犧牲了自己的色相。

在片子裡面,媽媽為兒子無私

的表現,也是可以咀嚼得出來。

筆者認為,故事有再隱約描繪

優秀的母親,不管孩子的狀況為何

就算智商只有75,她所教導

出來的孩子依舊可以很優秀

當然母親的角色只占一部分

故事大抵上在描寫 男主角

一個智商約75的小男孩

從小到大的故事

一個智商約75的小男孩如何

簡單地追求他的生活

如何無私地付出他的愛

給他心儀的女人

裡面也有很多逗趣的故事

是真正的阿Q精神~

如果人生遇到需要轉彎的地方

或者偶爾要休息一下

那麼,這部片子絕對是最佳的選擇

而且是值得一看再看的好電影

順便提一下,片子裡的各種人物

刻畫,其實都會帶給我們不同的感受

及省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看的電影 阿甘正傳
    全站熱搜

    JCs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